赴密须知
2016-06-22 13:26

入境制度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实行移民局审批入境许可的制度。护照有效期应在120天以上(自出密境算起)。

  中国公民可免办入境许可进入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停留30天,但须提供返程机票或下一个目的地机票。入境后如需延长停留期,本人须提前到移民局办理延期手续,可延期二次,每次可延长30天,最长90天。

  入境停留逾90天须提前申请入境许可。入境后如变更身份或访问目的,须事先取得移民局批准。

  除90天之内的短期入境旅游许可申请免费外,其它入境许可申请均需缴纳5-100美元不等的费用。

  乘飞机出境须缴纳机场税,四个州征税标准略有不同。波纳佩州:25美元;丘克州:30美元;科斯雷州:20美元;雅浦州:20美元。

  具体事宜可咨询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驻华使馆(电话:010-65324708/4738)密联邦移民局(电话:00691-320-5844/2605)。

  特别提醒

  1、入、出境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通常须过境美国关岛,应提前办妥关岛过境签证,入境关岛时,除须出示关岛过境签证外,还须出示下一个目的地机票。

  2、入境前在飞机上应填妥入出境登记表(FSM Arrival and Departure Record)和海关申报单。

  3、非法入境或非法居留,将会面临遣返、最高监禁两年或罚款1万美元的处罚。

海关防疫

  每位成年旅客最多可携带一条香烟(200根)或一磅烟草(约20支雪茄),1500毫升(52盎司)酒入境。允许每位旅客携带价值200美元以内的洗漱、化妆用品免税入境。

  不得携带水果、蔬菜、鲜花等鲜活植物、畜禽、肉制品、植物种子等入境。

  如携带含有可致上瘾成分的药物入境,须出示医生证明或处方。违者将被处10年以上的监禁。

  入境者如来自某传染病或疫区,须提供相应疫苗接种证明。

居留/入籍

外国人在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一年居住90天以上者,须每年到当地移民局登记。

2023年,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通过宪法修正案,允许双重国籍。根据修正案,目前所有21岁以下居住在国外的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国民将保留其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公民身份,此前因未放弃其他国家公民身份而被动失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公民身份的将自动重新获得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公民身份。

社会治安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民风淳朴友善,社会治安良好。个别区域时有偷盗、斗殴,应注意防范。

自然灾害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偶有海潮上岸,飓风侵袭,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也偶有干旱发生。较少见台风、地震等毁灭性灾害。

  特别提示:请留意当地政府公告或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发布的旅游提示。

食品卫生

  当地水源及市场销售的猪肉、蔬果类等食品一般无污染,进口食品主要来源于美国、日本,时有过期商品出售,需在购买时注意辨别。

  特别提示:当地传统方式制作的食品卫生较差,有时可致腹泻。

紧急求救

州名

警察

消防

救护车

医院

波纳佩州

320-2221

320-2223

320-2213

111

丘克州

911

330-2222

330-2444

330-2444

雅浦州

911

350-3333

350-3446

350-3446

科斯雷州

911

370-3333

370-3012

370-3012

   驻密使馆领事保护应急联系方式:691-9260069

空中交通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四个州各主岛均有机场。目前有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瑙鲁航空两家航空公司经营定期国际航班停靠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各州。有一私营公司在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境内各岛之间提供小型飞机包机服务。

  中国公民进出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须经美国关岛或夏威夷。现中国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之间无直航。目前已开通由关岛到上海、香港直航班机。

往返机场须自驾车或乘出租车,无公共交通。一些当地旅店提供接送服务。

陆路交通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无铁路。各州主岛有柏油公路,无公共交通。有汽车租赁服务,但车况一般,租金约每天50-80美元。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车辆靠右行,左、右舵车均可上路行驶,市场上绝大多数均为二手右舵车。四州公路均为双向单行线,坡路、弯路较多。在当地驾车、走路须注意交通安全。

特别提示:持中国有效驾照30天内可在当地合法驾车。

水路交通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各岛屿之间水路交通运输主要靠政府运营的定期客运船,船期每月一班,票价按行程长短计算,几十美元到上百美元不等,需提前订票。邻近的小岛之间有私人小型船艇往来。

乘船须注意天气变化和海上安全。

市内交通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各岛市内无公共交通。出行主要靠自驾车和出租车。出租车一般通过电话叫车。

主要城市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政府及各州政府所在地为各州最重要的政治和经济中心,集中了政府机构、主要工商企业和人口。

波纳佩州(Pohnpei----帕利基尔(Palikir,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首都,联邦政府办公地),科罗尼亚(Kolonia,波纳佩州首府)。

丘克州(Chuuk-----韦诺(Weno,丘克州首府)。

雅浦州(Yap-----科洛尼亚(Colonia)。

科斯雷州(Kosrae-----托弗尔(Tofol)。

物产物价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市场上销售的苹果、橙子、绿色蔬菜、鸡蛋、牛奶、肉类、日用生活品等进口产品价格较贵,靠定期货船运输,有时供应难继。海鲜、热带水果等当地物产价格较便宜。无高档奢侈商品。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流通货币为美元,不接受外币。有为数不多的ATM机和POS机,购物以现金为主,各较大超市及部分酒店可刷信用卡。密联邦现有美国关岛银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发展银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银行等三家银行机构,银行电子化服务程度较低。

保险医疗

医疗条件:医院少,设施较落后,医护人员不足。外岛看病主要靠小诊所。

  医疗保险: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有一家只为其公民提供医疗保险的国有医疗保险公司MICARE,不对外国人服务。外国游客在当地就医须全额缴费。

  常见疾病:流感、腹泻、糖尿病、高血压、白内障等。

  主要医院:各州主岛有一所公立医院。波纳佩州还有一所菲律宾人经营的私立医院。

风俗禁忌

  宗教: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部分人口信仰基督教、天主教。星期日为礼拜日。

  服装:节日或正式场合,男士一般着岛服(短袖花衬衫),女士着花长裙。

  风俗:除宗教影响外,各州至今延续着地方传统领袖封衔排位的文化传统。被选出或封为本区域传统领袖者享有宪法规定的特殊礼遇,有一定的参政议政权力和政治影响力,当地人特别是本族群人对他们有特定的敬拜仪式,外国人如遇这些传统领袖亦应给予特殊的礼仪和尊重。

  丧俗:葬礼是当地普遍重视的民间社会活动,被看作是万事之首,一般要举行连续数天的家族悼念集会,招待、送礼花费很大。

  禁忌:土地是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人最重要的家庭私有财产。进入当地居民的私有土地应提前获得许可,外国游客最好有当地向导陪同,否则可能被视为冒犯和侵权行为。

  特别提示:科斯雷州在周末,特别是星期天宗教礼拜日,公共场合禁止饮酒或进行其它文体娱乐活动。

通讯电源

  1、固定电话:在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境内往中国拨打电话方式:011+86+ 城市区号+对方电话号码。例如拨打北京电话:011+86+10+00000000

  从中国往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拨打电话方式:00+691+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当地号码。

  国别收费:拨往中国高峰时段1.75美元/分钟,非高峰时段0.9美元/分钟。购买电话预付卡拨打分别为1.5美元和0.75美元。

  2、移动通讯:国内移动公司手机可在开通国际漫游服务情况下在密当地使用,也可在当地购买GSM制式SIM卡,无需实名注册。

  3、互联网:各州均有因特网服务,但覆盖面不广,网速较慢。

  一些酒店有无线网络服务。

  4、电源:110V, 60赫兹。美式插座,国内电器须接转换插头。

联系方式

单位

网站

电话

密联邦资源发展部旅游署


691-3202646

总统信息办公室

https://gov.fm/index.php/fsmpio

  691-3202548

政府信息网

https://gov.fm/

法律信息网

http://www.fsmlaw.org/

移民局

691-320-5844、2605

“中国之星餐馆

(唯一中餐馆)

691-320-439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